#中秋
#购物

准备好就出发

身处云南的宝宝,短途出国旅行最方便的就是周边东南亚国家,距离近、航班多、时间短、签证方便,不用担心时差问题,而且大多数国家中国游客日渐增多,甚至不用担心语言障碍。但不好的一点是东南亚国家大多气候炎热,所以最好秋冬出行,不至于炎热天气破坏了旅途的兴致。九月底,趁着中秋节假期,我和妹妹商量着去泰国玩了六天,在普吉岛呆了三天,曼谷三天,时间足够,尤其在曼谷逛了各大商圈,走走吃吃买买,每天下来腿已不听使唤。毕竟泰国是一个可以去旅行很多次的国家,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,供大家参考,方便以后能更有针对性的玩耍。
出国游最先考虑的是签证,办理泰国签证非常方便,可以提前办也可以落地签,我们担心落地签要排队速度慢,就选择了提前办理签证。云南没有大使馆,但没关系,可以通过各大旅行网站请旅行社代签,每人240人民币左右,准备的资料相较其他国家很少,只要资料齐全,一星期之内就可以办好。
长水机场买境外电话卡

选机场很关键

机票我们买的是东方航空,航空公司经常做活动,平时稍微留意下就能买到便宜的机票。我们选择的是昆明曼谷来回,买的机票去程是晚上十点,票价只要10元,回程因为是下午的航班稍贵点,但加上税费,来回机票一人也就一千,关键人还很少,去程乘客估计也就30人。飞行时间两小时十分钟,有一个小时的时差,泰国比中国晚一个小时。要注意,曼谷有两个机场,一个是旧的廊曼国际机场,另一个是新的素万那普机场,两个机场相隔50公里,虽然有机场巴士,但所用时间不短,所以如果目的地是曼谷一定要看清是哪个机场。我们第一天晚上到了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,订了第二天一早飞普吉岛的机票,后来才发现订的是从廊曼机场出发的,无奈机票不能退改签,考虑到住宿交通安全等因素,只能作废了重新买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。好在曼谷到普吉岛的机票大多一百元左右,损失不算大。如果想直接去普吉岛,也可以从国内订直飞普吉岛的航班。

各有特色的海滩

我们在普吉岛呆了三天,但除去来回的半天,正真在岛上也就呆了一个整天。普吉机场大厅有很多旅行社,如果不确定要怎么玩,可以直接在这里订旅行社。大多数人来普吉岛都选择住在沙滩边,但普吉机场离海滩很远,坐车在一小时以上,要去到酒店可以选择坐公交、包车或者MINIBUS。我觉得选MINIBUS 是最方便的,机场门口就有各种MINIBUS公司,不同海滩价格不一样,我们住的KATA海滩是200THB一个人,一辆可以坐13人的面包车,坐满就走,告诉司机酒店名称,司机会将每一位客人送到酒店门口。后来几天我们订的行程出去玩,也是这样的面包车来接送,岛上那么多酒店,司机都记得,还不需要导航,简直佩
普吉岛的minibus
普吉岛约820平方公里,有芭东Paton、卡伦Karon和卡塔Kata三个海滩。芭东海滩离机场最近,商业化很高,很多泰国特色商品在这都可以找到,游客也特别集中,各种餐厅、商店、酒吧、按摩店应有尽有,夜幕降临,氛围特别high,喜欢热闹的住这里绝对不会无聊,但就是人气太旺,不是很清静,海滩也算不上干净漂亮。卡隆海滩又长又干净,游客不多,但逛街吃饭相应的选择就比较少。紧邻的卡塔海滩算是个中和的地方,海滩不大,人也不多,沙滩柔软,海水干净,商店和餐厅在沙滩外的主街上,可选择范围广,但大多游客都待在酒店,晚上就没那么热闹。
烤海鲜
普吉岛夜市
卡塔海滩傍晚
酒店在普吉岛遍地开花,各种档次和价位都有,就看个人选择。我们住的酒店在卡塔海滩,走到沙滩差不多五分钟,叫CHANALAI Hillside Resort ,酒店傍山而建,面朝大海,有露天大泳池,一楼的房间出了阳台就可以到泳池里;还有个楼顶的观景泳池,酒店是极简风格,房间宽大明亮,一晚不到200人民币,可以说非常良心了。它应该是个CHANALAI的连锁酒店,因为我们看到还有一家CHANALAI Romantica,风格差不多,但离街道更近,以后如果再去应该会住那家。
CHANALAI Hillside Resort

吃饭晒太阳

一早从曼谷到普吉岛再到酒店办理入住差不多是下午三点了。稍作休息,趿着拖鞋一摇一晃去街上吃晚饭,选择一家网上比较火的MAMA,点了辣螃蟹、冬阴汤和炒河粉。但因为气候原因,看着蛮干净卫生的一家餐厅,吃的时候各种小虫子就围着菜转。后来的几餐饭都差不多,如果不是特意去寻找好的餐厅,估计如果想在普吉岛吃美食的要失望了。但话说回来,普吉岛四面环海,海鲜新鲜又美味,岛上有班赞和拉威两个海鲜市场,都可以自己买了海鲜以后请代加工,网上对两个海鲜市场的评价褒贬不一,如果有时间又有精力,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。岛上随处都有出租车和TUK TUK车,不用担心交通问题。我们因为待在岛上的时间本来就不多,白天玩回来也很累,就没有去特意寻找美食。
普吉岛晚餐
海上快艇
夜幕下伞拖
吃过晚饭,漫步海滩,白天的烈日还埋藏在沙滩上,踩上去,暖暖的。夕阳下海水变得没那么清澈,人们三三两两或慵懒地躺着,或追逐着浪花,或进行水上项目,嬉笑声被海风带来又扩散开去,人影已经模糊不清。眺望大海,太阳已慢慢由赤黄转红,很刺眼,在海面上投下一片波光粼粼,天空的云彩被染成一片赤红,再接着,转为粉红,与淡淡的蓝天相间,温柔而浪漫。看漫天彩霞,听浪涛阵阵,一抔细沙,海风拂面,一天的奔波劳累也就安抚了。
日落美景

普吉岛出海游

待在普吉岛的第二天是个整天,我们在网上订了出海的行程,普吉岛周围有皇帝岛、皮皮岛、珊瑚岛、蛋岛等等众多小岛,远近不一,每个小岛各有特色,有的岛会有季节性开放。当然了,一天之内玩完所有岛是不可能的,所以如果想要单纯的就在海边放松,我觉得可以在普吉岛多呆几个整天,这样就可以换着把想去的岛都玩一玩,甚至在岛上过夜。我们订的是去珊瑚岛和皇帝岛的行程。司机会提前告诉你几点来接,你在约定时间等在酒店大堂就可以,我们订的是帆船出海,比较平稳,很不会有昏船的情况。船上有两名中文导游,还有两个摄影师全程跟拍,行程结束后就把美美的照片发给游客。
出海
我们的司机八点半到酒店,驱车一个多小时才到了出发港口,一艘船有30多人,船干净卫生,有八张双人懒人沙发在船头,适合休息拍照凹造型,为了保证卫生,上船都不穿鞋。刚出发,导游便给我们介绍岛上的情况和注意事项,一个小时左右到了珊瑚岛直接就可以去玩各种海上娱乐项目。
坐在船头感受海风
珊瑚岛基本都是中国团队,有一种归乡的感觉,这里有香蕉船,伞拖,水上漫步等等娱乐项目,我们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伞拖的项目,从岸边坐小快艇到玩伞拖的海面上,这里搭建着简易的木板跑道,两艘快艇不停的轮番拉两把降落伞。工作人员提前把安全绳紧紧绑在你的身上,然后排排站,等前一个人一落地就一窝蜂把两肩上的安全扣解下来,扣到下一个人的肩上,用中文说:“要跑要跑”,拉降落伞的快艇便加油门拉紧伞绳,整个人不由自主的跟着跑起来,快艇加足油门,伞也越升越高,只感觉海风拍打在脸上,深蓝的大海越来越宽阔,忍不住试着放开紧抓伞绳的手,张开双臂感受这种速度,还没过瘾,船的速度就降下来,降落伞也慢慢往下坠,眼看就要跌落海里了,还真是,船上的人回头,看你掉在海里了又慢慢启动快艇把你拉出海面继续升空。整个伞拖项目也就三分钟左右,还没有来得及紧张,没有过瘾就结束了。
小渔船
结束珊瑚岛的项目也到了午餐时间,午餐在船上解决,船员准备好中式的饭菜,一人一份,边吃边往皇帝岛前行,一个多小时的航行时间,刚好吃了午饭小憩一会便到达皇帝岛。皇帝岛的海水清得湛蓝,墨蓝色的海水可以看到水下很深处,能看到水里游曳的鱼,还能看到接我们靠岸的小皮艇底。
上岛以后还不是目的地,需要乘坐观光拖拉机穿越小岛到另一面海滩。岛上都是高大的椰子树,椰子已经被摘下来,有的从树上掉地上腐坏了,导游告诉我们,岛上居民养猴子去采摘椰子,但没有见到,也不知道是怎么训练了采摘的。大约15分钟后就到了岛的另一面。
岛上观光车
岛上椰树
沙滩白得晃眼,沙非常细软,忍不住脱下鞋走在沙滩上,柔软细嫩的沙子包裹着脚丫,每一步都舒服得连连感叹。此时艳阳高照,但碧绿的海水呈现在眼前,已经不顾是否会晒黑,直接冲向海边。岛这边没有小船过来,也没有水上项目,海水比起登岛的那面要更清,更绿。透明的海浪一个接一个卷来,卷起一层层透明的碧绿,也卷起人们的欢乐。人们追逐着海浪,跟着海浪起伏跳跃,让海浪托起自己,在海里追逐玩耍,开心洋溢在脸上,荡漾开去。岸两边是被海水冲刷的礁石,有很多小螃蟹和贝壳,水草爬满石壁,我们走到礁石边,海水清澈,各种五颜六色的小鱼在脚边穿梭,追逐着小鱼,激起一片童心。

浮潜海钓

玩尽兴以后原路返回我们的帆船,有更好玩的事等着我们。船员们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救生衣和浮潜用具,穿戴好后从船上的梯子直接到海里浮潜,牙套是一次性的,保证了干净卫生。大家都迫不及待去浮潜,有个别胆子大的甚至直接从船边就跳下水去。水下能见度很高,能清楚的看到成群结队的鱼儿,还有大海星。在这里如果感兴趣还可以深潜,有专业教练,可以看到更美的珊瑚和海鱼。等游累看累了上船,船上已经贴心的准备好了消毒过的干净大毛巾,还有解暑的水果。回程的路上船员为客人准备了海钓,鱼钩挂上鱼饵,一排坐在船边钓鱼,钓上来的寥寥无几,但体验过了开心就好。回程路上,或躺在懒人沙发上,或坐在船沿,或坐在桌边,听着歌,发着呆,吹着海风,看海上日落。惬意欢畅的一天在出海中结束。
海上日落
浮潜
海钓
第三天我们计划从普吉岛回曼谷,订的是十二点的飞机,提前订了送机,因为从酒店到机场要一个多小时,担心迟到所以很早就出发。司机带我们沿着海岸线走,一路风景宜人,后悔没有多安排几天在岛上。有一段是穿过乡间小路,我们竟然看到一只一米多长的蜥蜴悠闲地过马路,我和我妹大惊小怪,但看司机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,所以普吉岛上虽然有穿越丛林等项目,但我因为怕这些蜥蜴蛇之类的,肯定是不敢玩的。还有些攻略上推荐在普吉岛可以自己租摩托车游玩,但我觉得我没这个能力,虽然会骑摩托车,但岛上很多路崎岖不平,车速很快,加上泰国是靠左行驶,所以在这骑摩托危险性还是很高的。
海上日落
泰国泡面奶茶走一波

初识曼谷

在普吉岛三天,我们飞回曼谷。普吉岛和曼谷之间每天有很多航,一百元左右,大家可以根据旅行需要自行选择。我们在曼谷订的酒店JOSH HOTEL在轻轨附近,酒店口有一条小吃街,各种奇奇怪怪的油炸食品、冰镇水果、各色烧烤煮品让人眼花缭乱。因为在普吉岛吃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,所以我妹我俩实在不想再尝试,就都没吃。
路边小吃
在曼谷可以选择当地的一日游,包含大皇宫、安帕瓦水上市场、美攻铁道等等热门的旅游景点,有中文导游和司机,可以很有效率的游览这些地方,但对我俩来说,曼谷这些没有吸引力,最期待的还是逛逛逛。
我觉得曼谷是个很奇怪的地方。虽然是泰国首府,却没有想像中那么发达,城市建筑不高,街道规划也不是很好,居民生活看起来也刚好,但在曼谷却有很多非常有格调的商场,进入商场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,各商场的建筑模式和装饰都别具一格,各种新鲜、时尚、有趣的东西玲琅满目,光是逛逛不买都能让人有莫大的满足。空铁沿线最好逛商场,大多数商场都位于Sukhumvit Line上。我们在曼谷的三天每天都是早出晚归,走到双脚都不是自己的才罢休,把曼谷各大商圈都逛遍了。
空铁

Siam商圈

我们首先去的是Siam站,这里有名气非常大的Siam商圈。Siam商圈包括Siam Discovery、Siam Center、Siam Paragon,。这三个商场连成一片,但又各有侧重,Siam Paragon比较高档,除了各种一线大牌专卖店,楼下有美食街和海底世界,楼顶有豪车展,对于我们小老百姓就是去过过眼瘾。
鲜切水果
Siam Discovery和Siam Center属于比较年轻潮流的商场,商场的设计充满个性又不失乐趣,它是由日本设计大师佐藤以“生活方式实验”作为设计理念,整座大楼打破了一般商场分类的布局,而是被做成一个个时髦的实验室,烧杯、试管、分子结构等元素都被运用起来,里面有时尚家居、潮流品牌、按摩精油,就像有魔幻的地方,走在哪里都有惊喜,如果提前做了攻略来逛商场的朋友会觉得这里哪都那么熟悉,可见其知名度,当然在这遇到的国人也是所有商场最多的,很多店员都会讲简单的中文。
小吃街
逛累了在商场的顶楼有小吃街,各种泰国的特色小吃这里都有,服务台买卡充钱以后可以自由选购,美食实在太多,有炒河粉、猪手饭、咖喱饭、芒果糯米饭、冬阴功火锅等等,吃不习惯的还有中国的海南鸡饭、粤菜调味。我妹我俩啥都想吃,为了能尽可能多的吃到各种小吃,于是点一份一起吃,吃完了再点另一种,最后吃了四五种才罢休,每样都味美量足,没有踩雷,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尝试。最后卡里用不完的钱可以退回来,别想着留着下一顿饭用,因为商圈实在太大,逛着逛着就不想再回去了。
炒河粉
芒果糯米饭
猪手饭

Central World

逛完了Siam商圈,就轮到Central World了。Central World与Siam只有一个BTS站之隔,走过去十几分钟,气候刚刚好,走走也不错。Central World是曼谷中心地带的中央商务区,装潢够潮,有不少大牌坐镇,汇聚各种中高档品牌专卖店,家具乐器也有卖。里面还附设两间日式百货ZEN和伊势丹,还有我妹妹最想逛的TOP ONE。这边同类商品都在一个区,所以特别好找,休息区也多,逛累了就能休息。
来到泰国怎能不入手泰国香薰呢?都说香薰坑深似海,那烧的都是人民币啊,但对于入坑多年的我来说,一进房间那种扑面而来的舒服感能有家的归宿,到香薰店就走不动了,在Central World 基本涵盖所有你听过有名的泰国香薰品牌,虽然我只背了个书包去泰国,但还是留了很多空间给香薰。在这里我买了泰国殿堂级的精油香薰PANPURI,他们家的香薰蜡烛都是纯植物精油成分,没有浓重的香料味道,淡淡的很舒服。蜡烛燃烧后还可以当护手霜用,外包装上的浮雕复古而精美,用完了放在桌上都是很美的摆件。当然了,他们的按摩油也非常出名,提纯工艺听说非常复杂,遇水会变成浓浓的奶油状,清爽滋润却不油腻。按摩时涂在身上配合泰国柚木的按摩棒,质感和触感都一级棒,简直是为我量身打造的,除了经典的茉莉味我还买了玫瑰,柠檬草三大瓶,应该可以愉快承包我一整个冬天的精油了。BsaB也是泰国顶级的香氛品牌,这个品牌主打纯净天然,保证是100%的纯天然精油,包装均由再生资源制造并可循环利用。我喜欢的精油蜡烛放在椰子壳里,从大到小三个为一套,在展示台放着各种味道的小瓶试闻装,选好味道以后店员会给你一套的椰子壳精油蜡烛。这款蜡烛是低温蜡烛,融化后的蜡油也能做护手霜或者按摩油,每种味道都把植物那种最初的感觉还原得很好,烧完后的椰子壳还能种花,非常环保,怎能不来一套呢。他们家还有其他的香薰,放香薰的器材和扩香器都是很环保的石头,藤条之类的,充满野趣又不失设计,喜欢的可以大胆入手。
BsaB
在商场里还有一家非常大的店卖香薰和洗护用品“bath&body works home”,店里售卖各种各样的香薰、蜡烛、身体护肤用品。也有为放蜡烛设计的摆台,产品很多,相对来说价格也便宜,但是闻过了顶级的天然香薰蜡烛,再来闻这些混合了各种配方的蜡烛还有那略显粗糙的包装,闻得头昏,只想说:“离我远点。”买手信都不过关。

Big C

Central World 对面是非常出名的大超市Big C。两个商场间有天桥,站在天桥,华灯初上,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来来往往的车辆,在这繁华之地才能感觉置身闹市。Big C类似沃尔玛的超级市场,货架上从家居用品到食物应有尽有,我在里面买了两个乳胶枕头,服务员直接帮你真空包装好。商场负一楼有中通快递,可以寄回国,他们保证两周内到达,实际上,两周还查不到物流,真的是很慢了,我怀疑是不是中通又转包给其他的物流公司。如果不急着用又懒得拿的东西到时可以考虑用这里寄回去。
真空包装乳胶枕头
在Central World和Big C 之间的广场经常会举办演唱会、见面会、美食节等等活动。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个主题为“Flower in the Garden”的美食节,我俩的晚饭就是在那解决的,无敌的大虾、大盘的炒面、鲜榨的果汁、娘惹味烧烤、新鲜的榴莲等等,光看看那鲜艳的色泽,充满艺术感的排盘,浓浓的泰国味直往鼻子里钻,还没吃口水都已经要馋下来了。买了榴莲、冬阴功汤、最爱的炒河粉,那香味,也够犒劳肚子了。
喧哗闹市
大虾
浓郁的榴莲

小店按摩放松

泰国的按摩世界有名,在曼谷有很多大火的按摩店,都得提前预约什么的,不过我们逛街心切,没有心思特意去排队按摩。但逛了一天街,脚实在撑不过逛街的野心,晚上回到酒店,脚已经完全不听使唤,找了门口一家看起来年代很久远的按摩店按个脚。这家按摩店只有泰国的名字,店面很小,很容易被忽略。只是我俩每次经过他们家都有很多客人,周围没有其他的按摩店,所以只能选这家。店员看起来都是三十岁以上的中年妇女,和蔼可亲,语言肯定是不通的,有英文价目表,选了一小时按脚,约40人民币。别看这小小的店,按起来非常专业,从放松到暖脚再到按摩,每一个步骤都很舒服,按得也都在穴位上,我的脚血液循环不好,经常酸疼,在国内很喜欢做SPA,长久以往,能承受的力道就比较大。没有语言的沟通,我这个按摩师仿佛知道哪个部位最酸疼,准确按在点上,真是酸爽。应该是准确了解穴位加上长久的工作经验得来的好手艺吧。按摩结束还准备了暖暖的红糖姜茶,真是够贴心,可惜时间不够,不然应该做个全身SPA,如果以后再去曼谷,我会特意去这家小店再做按摩。

素坤逸区商场

第二天一早我们先造访的是网红商场THE COMMONS,这是一个很适合吃美食和凹照型的地方,也让人感叹泰国人真是热爱生活又创意无限。说它是商场可能有点过了,因为它没有太多的商铺,本身也不算大,藏在一条僻静的小巷子里,我俩跟着导航过去的时候都很犹豫是不是去到居民区了。THE COMMONS主打垂直商场和绿色环保社区的概念,纵向是层层叠叠半露天的结构,每一层都设有台阶、坡道和休息平台,环绕着绿树成荫的中庭,打造出一个城市花园的感觉,整个环境很文艺,估计晚上在楼下小酒馆坐坐,气氛应该很好。
THE COMMONS
顶楼有家曼谷超火的餐厅Roast,据说经常要排队,我们到的时候是十一点,店里基本坐满了,看其他家还空空荡荡的样子,可见这家确实很红。Roast的菜单做成一本小清新杂志的样子,英文菜单,非常多令人吞口水的菜式,主打意式融合泰式风格的菜,厨房窗明几净,服务员训练有素。我最喜欢的是烟熏三文鱼班尼迪克蛋,班尼迪克蛋很嫩,烟熏三文鱼厚薄刚好,羊角酥脆脆的,混合着一口吃下去层次丰富饱满。再来一口搭配的沙拉,解腻又清爽。如果不知道吃啥,看图说话就行,或者打开大众点评之类的,就懂了。
Roast
班尼迪克蛋
没有太多文艺情调,不想逛THE COMMONS;想买很多泰国本土品牌,又懒得走太多路不愿逛Siam商圈;想看泰国闹市又不想去Central World的,如果在曼谷只能选一个商场逛。那我绝对推荐集以上优点的Emporium商场。
Emporium购物中心在素坤逸区,坐轻轨在Phrom Phong站下车,出站就是商场二楼,左右两边都可以逛,中间由一条超级梦幻的藤蔓拱道连接。
Phrom Phong站
因为是比较新的商场,购物环境舒服,人少货多,很多热门的小吃在这都不用怎么排队。入口处有带图片的导购图,这个商场有1000多个时尚品牌入驻,是东南亚销售时尚品牌最多的商城,还有400多个美食品牌,大火的ROAST、Nara、建兴酒家等等都有,如果说在泰国吃不好,来到这个商场,看看大众点评,或者挑选一家顾客最多的店去吃绝对不会踩雷,反正我俩都觉得在泰国吃得最满意的就是在这个商场。
绿植天桥
我们先逛稍微矮点的那栋楼,二楼全是THAI DESIGNER,泰国的时尚服装、礼服、箱包都有,想买本土设计师品牌的可以在这里选购。五楼是家非常大的超市“Gourmet Market”,小巧的金色购物车很别致,店里各种进口食品整整齐齐放满货架,新鲜果汁、水果、熟食、海产品应有尽有。可能日本顾客多,非常多的日式商品。酸奶牛奶冰淇淋放在一排排立式冰柜里,
各种口味冰淇淋
鲜榨果汁
我最爱薯片,去哪都爱买薯片,在这里,我看到了几乎所有我吃过的各国薯片,整整两大排货架,可谓壮观,真想全部带回家。在这里也有个美食广场,看起来干净卫生,比Siam商圈的还要高档,看有个小哥哥在那变着花样煎鸡蛋,我俩口水都快收不住。
各类薯片

花园式商场

Emporium商场较高的那栋楼设计很独特,应该是我逛过的商场中最有特色的。这个商场通过错移的楼层进行分区,楼层板并不是上下对齐,而是旋转的,虽然有电梯,但我们绕着旋转的路面逛街,可以边逛边转到上一层。因为这种结构,商场内有一个巨大的空中花园,带有室外露台,还有五层的人工瀑布,随处可见的绿植让人赏心悦目,没有了商场一贯的冰冷,逛街就是一种享受。
商场绿植
我们选了一家叫“KUB·KAO KUB·PLA”的餐厅,因为看着人比较多,选个靠窗的位置,他们家是纯正的泰式口味餐厅,点了冬阴功,咖喱蟹和海鲜炒饭,芒果汁。冬阴功终于是我想象中的味道,料足味道正。咖喱蟹鸡蛋花调得特别嫩,蟹肉饱满又新鲜,裹着酱汁一大口下去,媲美在新加坡吃的“珍宝”,满足感油然而生,海鲜饭也是配菜十足,海鲜大粒Q弹,米粒颗颗分明,不油腻,拌着咖喱蟹的汁,好想再来两大碗。品尝美食、俯瞰曼谷夜景、交流购物心得,在这里,真的不要太爽。
KUB·KAO KUB·PLA餐厅
饭后继续购物,在商场里,各种本土护肤品牌、化妆品、Boots,简直就是女孩子们的最爱,这里的Boots店是我在泰国逛过最大的,除了那些出现在去泰国必买清单里的商品都有外,还有很多其他Boots店里没有的东西。例如Boots自产的女孩穿鞋必备的小贴片,Mistine彩妆系列等等,活动力度还比其他店大,当然是愉快的买买买。我们还遇到几位东北大哥,进来估计是买礼物的,也不知道买啥,直接看着门口那张热门清单来买,拿着就放购物篮,场面一度很搞笑。我的导购是个化妆很夸张的人妖小姐姐,非常的热心,用很嗲的泰语给我介绍,听着声音很别扭,但看她热情的态度实在不忍心拒绝,感觉应该多买些。
Boots
本土护肤品
在曼谷的各大商圈买东西,包括便利店基本都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来支付,以实时汇率来结算,如果刷卡银联、VISA、MASTER都行,而且很多商家用支付宝支付还能有优惠,用62开头的银联也能有优惠,可见国人的购买力多招泰国商家喜欢。如果实在要用现金了,也不用着急,在大商场里或者地铁站,街道边随处可见换钱的地方,人民币是非常好换的,而且换得还比国内多。
支持各种支付方式

巷子里的香薰店

在Emporium商场背后,花园左边有一家Karmakamet Diner,这家餐厅非常的吸引人,餐厅在一条长满绿植的小巷尽头,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,不是说这家餐厅的食物有多好吃,而是Karmakamet 本身是个很有特色的香薰品牌。让你刚走进院子就能闻到怡人的香味,院子里有假山、水池、碎石路、木质篱笆,环境清幽,香气袭来浑身舒畅,逛街累了,这里是个不错的放松之地。店里有一整面墙的香薰蜡烛,有大有小,蜡烛控简直陷入癫狂,还有各种香包、护手霜和香膏,味道都很天然,甩俗气的香味几条街。我在这里流连忘返,几乎每样东西都要拿来闻一闻,往身上喷一喷。蜡烛虽重,但遇到喜欢的味道也管不了那么多了,先买再说。这里的东西从品质、价格、特色和方便携带上来说都非常适合作为伴手礼,只不过他们家可能中国顾客不多,还不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。
总而言之,如果去Emporium商区,无论是购物,美食还是游玩,都不会失望。我俩满载而归,下次应该带着行李箱来逛这一片的。
Karmakamet Diner
各种伴手礼
小巷绿植
满墙香薰

曼谷机场买买买

最后要介绍的是曼谷机场买买买,素万那普机场的好买好逛程度算是各国机场名列前茅的,但只能提前两小时办理登机手续,所以一定要早,先去把退税单盖章,如果不盖章,进去以后是不能退税的,然后就守着办登机的地方,避免排太长的队减少购物时间,毕竟,安检很慢,而且过了安检以后还要排队去退税。
退税盖章处
退税处
曼谷机场大牌专卖店很全,基本上主流的牌子都能找到;还有泰国那些种类繁多的小吃都有卖,如果没有买小礼品的,可以在这里购买;卖SPA香薰产品的店有好几家,市区看到的那些高档香薰基本都有,但品类不多,而且价格稍贵,在专卖店选购更为方便。酒类很多,随君选购;烟是不正大光明卖的,由一个写着“SMOKING KILLS”的黑布遮着,如果你要买,告诉店员以后才打开帘子,而且泰国产的烟只有一种,更恐怖的是封面非常醒目的画着腐烂的肺、骷髅头等等,拿到手里心惊胆战,用来送礼感觉就是赤裸裸的陷害,但我有去每个国家都买当地烟回来的习惯,硬着头皮买了两条。
被遮住的香烟
女生最爱的免税店就是化妆品类,主流的化妆品类在曼谷都有,而且货很全。MAC、Jo Malone都有专卖店,King Power免税店在机场里不止有一家,而是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家,每家都大,你在一个专柜找不到的,可能下一家就有了。而且除了欧美品牌之外,很多日韩品牌都有,我竟然还在这里发现了我最爱的美国护肤品牌Philosophy,价格比双十一还划算,那当然毫不犹豫买起来。有很多货品是国内都还没有的,我买了瓶100ML的GUCCI的花木混合香水,国内还没有卖,味道是我最喜欢的类型,怎能抵挡这种诱惑,那一定是属于我的。在免税店有满减的活动,凑够金额分批买单更划算。
我觉得泰国是个很适合去很多次的国家,可购物可度假可探险。以此次初探泰国的经验,我个人建议如果想去海边,就选择在普吉岛多待几天,去不同的岛屿甚至在岛上住几天,或者去苏梅岛,悠闲的享受。如果想吃美食想购物,那就多在曼谷待几天,逛遍各大商圈尽情shopping。如果想要小清新那就去清迈,吃小吃,逛本土的集市。
总之,在一个地方呆久了,就要去别人呆久了的地方感受下,不是么?

本游记著作权归@琼琼-小天地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